「樂樂」「遙遙」助養計劃 - 義工推廣活動

   

盛世中華協會本年度為連續第四年成為「樂樂」「遙遙」助養計劃的贊助機構之一外,本會的義工們亦積極參與是次推廣。由聖基道兒童院的 「樂樂」「遙遙」助養計劃已於8月2-5日舉行之「嬰兒及兒童用品博覽會」中設置推廣攤位進行推廣及招募在場人士成為助養人,盛世中華協會•中華公益金的義工成員在8月3日(星期五)置身其中協助推廣其活動,以招募助養人,替有需要的兒童籌得善款。

當日,義工們分成各小組,在場地不同角落介紹是次助養活動,以擴大範圍接觸人士。各義工分工合作,有的負責介紹計劃,有的負責協助市民登記助養,令活動有效率地進行。最初,市民會拒絕接收推廣資訊,但經過義工的仔細介紹後,了解是次活動的背後動機,是給予兒童提供物資的支援、功課輔導、情緒輔導、發展潛能的機會及擴闊視野的活動。成功地吸引在場人士注意計劃,有不少人士填表成為助養人,更有人主動詢問義工,充份展現對其慈善活動的關注。

是次推廣活動為略見成果,中華公益金的義工很高興能有幸渡過有意義的下午。